趁著八月生日,瑋緻活也寄了500元生日禮券

想要個Wedgwood茶杯很久了,既然如此就替自己買份禮物吧!

在去之前早已想好要買哪一款了,也就沒有挑太久,只是問問其他我有興趣的東西的價格

 

打開的時候好驚喜

專櫃小姐還偷偷放了兩包茶包給我

沒看過這茶包,看了背面似乎也是Wedgwood出的

 

 

讓小瑞我哈很久的便是這個杯子啦~~~

我不是很喜歡黃色系的東西,但印度之花系列卻讓我很愛呢

這是系列中的紅茶杯&碟

 

印度之花系列首次發表於1996年,也是Wedgwood相當知名常見的一款

許多瓷器花色都充滿了異國風情,如希臘、羅馬、埃及......

詳細介紹請見WEDGWOOD台灣官網

 

而為什麼有些瓷器很便宜有些卻很貴咧?

因為一般骨瓷只有35%左右的動物骨粉含量,知名的廠牌都是含有47%以上的動物骨粉

而且含量越多骨瓷就越潔白,相對的製造上也就越困難

Wedgwood骨瓷都是含有51%的動物骨粉,甚至用四個骨瓷杯承載一台50噸重的運土車也壓不壞

 

 

美麗的小黃花邊,黑黃配色

 

 

它的黃色底是有點像大理石紋的那種石頭紋路

不是那種單調的黃

 

 

盤子底部

寫著INDIA,是代表印度之花系列,並不是說是印度製造或什麼

每個系列底部都會寫上該系列的名字

 

 

杯內並無任何花紋,白白淨淨的

除了野草莓系列之外,Wedgwood的杯內若有花紋就會更貴,且都是手繪

我只能看看就好

 

 

杯子的底部

 

 

杯耳蠻好握的,拿起來比Aynsley輕許多

 

 

靠近杯耳的杯外花紋也做得很美,一般都斷的很死,這邊卻收得很漂亮

杯耳上的金線也是連在一起的

 

 

較大的花草圖有五種,小的有三種

上頭的花紋皆為轉印的,就有點像紋身貼紙那樣啦

但不會洗了就掉色之類的,除非你很粗魯的去使用及用菜瓜布去洗,不然是不會的

一般清潔保養我都用專門清除茶垢的那種海綿去清洗

好好的對待它就會"永保青春"啦

 

 

這款杯子無論裝深色或淺色紅茶都好看

原先的粉藍色杯裝深色茶都覺得有些怪,若是深藍或紅色倒也不這麼覺得

配色也是門學問哪!

 

 

 

 

arrow
arrow

    小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