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瓷器大廠WEDGWOOD所出的茶品,是許多茶友愛戴的品牌之一

以往所知的也就只有瓷器、茶,現在更有寢具

早期的翻譯名為威基伍德

現在官方定為瑋緻活,但我還是喜歡威基伍德這個翻譯

而經典的藍色更被稱為Wedgwood Blue

 

買不起他們的茶具沒關係,茶總買得起吧?

記得剛接觸紅茶時,是在JASON'S超市看到WEDGWOOD的茶

那時買了伯爵茶和野草莓茶

若要說哪家的的伯爵茶好喝,我肯定會說WEDGWOOD

不需加牛奶、糖就很好喝的伯爵茶,且泡成冰茶更棒

不過,這一次的主角是...........

英式蘋果茶!!!

 

 

W的縮寫字母中可以看見中間是個浮雕玉石花瓶的剪影

現在的包裝是250週年改版的新包裝

與舊包裝比較起來,現在的較華麗些,金光閃閃的

 

 

這一罐是125g的,另外還有25g、50g的小罐裝

至於是否每一款口味都有,這我就不確定了

據我所知,這系列有11種口味 :

ENGLISH BREAKFAST 英式早餐茶

ENGLISH AFTERNOON 英式下午茶

ENGLISH APPLE 英式蘋果茶

ORANGE PEKOE

QUEEN'S GARDEN

EARL GREY 伯爵茶

PURE CEYLON 錫蘭茶

PURE ASSAM 阿薩姆茶

PURE DARJEELING 大吉嶺茶

WEDGWOOD ORIGINAL 瑋緻活原味茶

EARL GREY BLUE 藍伯爵

 

其中的QUEEN'S GARDEN似乎是以前的QUEEN ANNE 安妮皇后茶

現場櫃位架上沒看到,倒是在日本的某拍賣網站瞧見

然後再次確認後,原來是完全不一樣的茶款

QUEEN'S GARDEN是一款由錫蘭紅茶、中國紅茶、綠茶為基底,並混合橄欖花(那是啥???)與茉莉花、荔枝

這麼特別的茶款不知台灣有沒有進呢

下次有機會去問問!

 

 

背後就是這款英式蘋果茶的說明啦~

 

 

使用中國紅茶(沒意外應該都是祁門紅茶)、錫蘭紅茶為基底,並調以天然蘋果香精

 

 

茶葉算是BOP等級吧,蠻細碎的

蘋果的香氣就像拿著新鮮蘋果很近聞一樣清新

很自然的蘋果香味

 

 

泡了3分鐘後~

喝了一口,果真是不會酸呢

比起我上一款蘋果茶,那香氣就是酸,連喝起來也酸,但瑋緻活的不會!

而與曼斯納相比,曼斯納的蘋果茶則是香甜的紅蘋果,是我相當喜愛的一款

兩款各有各的特色,所以說WEDGWOOD算是不酸且高雅的青蘋果香吧

怪不得罐子的配色是淡綠色的

 

 

雖然香甜型的蘋果香氣依然是我的最愛

但這款的蘋果香也很NICE

尤其夏天快到了

夏天喝這款蘋果茶就對了!!!

 

 

 

 

arrow
arrow

    小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