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罐為黑身紅蓋,相當有質感,蓋子也相當緊密

直到今天我才喝過台茶18號 - 紅玉紅茶的滋味

台灣紅茶中,我只喝過PEKOE的花蓮蜜香紅茶

也好能讓我做個比較、判斷

 

有記名茶是家來自福建安溪的百年製茶世家

於1907年時,第四代傳人的祖父來到台灣開拓市場

因當時淡水河運便利而選擇在台北大稻埕落腳

從此奠定了百年茶行在台灣的基礎

更多詳細內容請見 ~ 有記名茶

 

 

罐身上的一心二葉與茶葉圖案,以及有記名茶的印記

這款雖名為蜜香紅茶

但實際上是台茶十八號紅玉紅茶來的

官方簡介就說了是台灣特有紅玉種

而蜜香紅茶是遭小綠葉蟬叮咬(稱為著涎)所製成的茶

與白毫烏龍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所以兩者是不同的

 

 

罐蓋上的有字印記

代表著有記名茶

 

 

罐身背後有貼心的沖泡說明,為中式的泡法

我個人是以西式泡法

畢竟這是紅茶

 

 

打開後是一包常見的台灣茶包裝方式

也是相當有質感的紅黑配色

罐裝的有大罐120公克與小罐60公克之分

小罐子的配色則是粉紅色配灰色

當然也還有袋裝的

 

關於有記茶罐的配色 :

該品牌的紅黑配色是取自歷史悠久的店門

黑木門上總會貼著紅帖紙

還記得三合院四合院的門上似乎都是如此

而粉紅配灰色則是延伸紅黑配色

為的是迎合時下的年輕族群

 

 

 

 

袋子上相當中國風的龍紋

 

 

條索型的茶葉

也是台灣茶常見的型態

聞茶葉的香味有些像阿薩姆、大吉嶺,以及涼涼的香氣

怪不得能與世界三大名茶齊名,更被譽為"台灣香"

並成為新的世界四大名茶之一

實為台灣驕傲、台灣之光

 

 

茶湯顏色漂亮

不論香氣或喝起來都有些像蜜香紅茶,卻又感覺少了什麼

似乎多了類似薄荷、肉桂的香氣

以及如同阿薩姆般的口感,卻又優於阿薩姆

紅玉紅茶的層次感絕對不會輸給國外的紅茶

而且!!!

台灣茶的特色就是回甘、順口、不澀

 

雖然這款紅玉是一般等級、基本入門款

但表現已不錯

與書上及網路上那些形容,如玫瑰、柚子、薄荷等等的豐富香氣之形容相比之下

這樣的表現就已足夠了

這樣如此120公克罐裝580元,值得!

 

 

順路買回來的馬卡龍~來自E'Z Chocolat

小瑞我最愛馬卡龍了

白色是檸檬哇沙米,桃紅色的是玫瑰覆盆子

兩個都是我相當喜歡的口味

直徑6公分大的還是我第一次吃到

大大一顆還以為吃起來會失望

想說會不會整顆硬梆梆,裡面會不會是空包彈(以前有過不好的經驗)

結果好理家在~~~沒有

是正常的外酥內軟,不死甜!!!

但人家形容說像少女的酥胸?

 

完全體會不出!

 

但我朋友說,吃馬卡龍的感覺像飛上天堂又掉到地獄

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